我超秀的好吧

李信✘阿离(一念神魔✘祈雪灵祝)『人族皇子✘祈雪灵祝』

  “信,快回来。”

雪地里穿着华贵的孩子转过身来,沉沉的毛领下是一张极为好看的脸,那张脸带着与生俱来的矜贵和疏离,那双清冷的眸子看着手里那一捧雪花,眼角的泪痣带着夺人心魄的美。

“母后,为什么握不住雪呢?”

雍容华贵的女人走了过来,宠溺的揉了揉孩子发顶,声音温柔。

“因为雪不属于人世,只属于天地。”

孩子懵懂的张开手,只看见片片雪花在手里融化。

庆历111年,庆朝大祭。

幼时的信被宫女们拉着走进了一座古朴的宫殿,宫殿内一片纯白,白色的地毯铺满整个大殿,玉石雕琢的台阶铺在大殿中央,在台阶之上是一座洁白的王座。

殿内的香炉烧着好闻的檀香,年幼的信伸手拽了拽自己的毛领,感觉这里还是有点冷,外面筹备祭典的人熙熙攘攘,年幼的信抬头看了看大殿中央的雪白王座。

现在出去一会,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。

于是小小的团子就从大殿侧门溜了出去,外面是一片冰天雪地的景象,天地一白,万物都在凋零中重生。

不远处一株白色梅花开得正浓,淡雅的花香将信包裹,年幼的信被花香吸引,一步一步走到那片梅花下。

层层的梅花格外好看,忽然一张娇俏的脸从梅花里钻了出来,信被吓了一跳,看着这个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的女孩子。

“你是谁?”

女孩子笑了起来,声音清脆,犹如珠落玉盘,那张极为娇俏的脸上都是止不住的笑意,这时候的信才注意到,女孩子头上有一双柔软的兔耳朵。

不是人类吗?

信这样想到。

那个极为娇俏的女孩子伸出葱白的手戳了戳李信的脸。

“你又是谁?好看的人类。”

李信皱了皱眉,他不喜欢有人碰他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没有对这个女孩子说出这句话。

“我叫李信,人皇之子。”

女孩子那双灵动的大眼睛转了转,从树上跳了下来。

“原来是人族的孩子啊。”

李信皱着眉摘下了自己头发上的一片一片梅花,那些梅花是女孩子跳下来的时候,跌落在他头上的。

“我叫离,是这片土地的灵祝。”

李信停下来整理梅花的动作,眼睛里有些许惊讶。

灵祝,那不就是今天祭祀大典要祭拜的灵祝吗?

每天庆朝都要祭拜灵祝,以求来年平安顺遂,风调雨顺。

可是没有人告诉过他,自己要祭拜的人是这样小的一个姑娘。

看着眼前俏生生的小姑娘,李信还是不太信,认真的看着眼前这个自称为离的小姑娘。

“你当真是我大庆朝的灵祝?”

离抖动着可爱的兔耳朵,好看的眼睛里浮现出些许怒色,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娇俏。

“自然是真的,我生于这片大雪之地,从生下来就是为了祈雪而生的灵祝。”

李信敏锐的察觉到女孩生气了,但是鲜少和女性接触的他有些不知所措,看着女孩眼里越来越深的怒气,李信伸出了手。

温柔的揉了揉阿离的头,李信的手掌在同龄人里偏大,于是在揉阿离蓬松的发顶的时候,不小心揉到了阿离兔耳朵的耳根。

李信毫无知觉,认真的看着女孩子清澈的眸子。

“抱歉,是信唐突了。”

女孩子的脸越来越红,李信还是认真的跟女孩子道歉。

“以前母后曾对我说,是灵祝们庇佑着大庆的安宁,见到你的时候才会觉得不可思议,不过,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“你是我大庆的灵祝,庇护着我大庆的安宁。”

李信比阿离高了一个头,他缓缓低下头,认真的看着阿离。

“谢谢你,离。”

阿离看着那张极好看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近到可以看清楚男孩眼角那颗不太明显的泪痣。头顶手掌的温度温热,是不属于这片雪地的温度,但是,为什么没人告诉这个好看的人类小孩,灵祝的耳朵是不能乱摸的!

于是阿离狠狠打了李信一拳,拍下了李信的手愤然离去。

李信看着自己有些发红的手腕,有些不解。

看来女孩子生气的时候不能这样哄,会更生气的。

明明父皇都是这样哄自己的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