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秀的好吧

李信✘公孙离『2』(一念神魔✘祈雪灵祝)

  李信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那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女孩,祭祀大典要求每个未来的继承人都要亲自迎接下一任灵祝。

是的,每一任灵祝都是为了庇佑一个朝代而生。

当天命里新的继承人出现的时候,新的灵祝也会应运而生。

可以说,灵祝就是为了新的继承人而生的。

所有人都是这样说的,但是当李信握住那个俏生生女孩子的手的时候,突然觉得这句话荒谬的可笑。

这样一个被天地孕育,只属于天地的女孩子,怎么能够自私的将她归结为为自己而生的。

阿离不解的抬起明亮的眸子看着李信,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半大少年垂着好看的眸,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。

于是阿离用手肘顶了顶李信,少年似乎是从沉思中惊醒,那双沉静的眸子带着破碎的情绪,阿离有些迷茫,认真的辨别着那些情绪。

好像是心疼,又好像是愤慨。

李信扶着阿离的手,细心的为阿离掀开层层叠叠的水晶帘子,在走出去的一瞬间李信对阿离低声地说了一句话。

阿离心头一震,美眸睁大。

她一辈子也忘不掉这句话。

那个生得过于好看的男孩子低声对她说。

『从今往后,你不必成为任何人的灵祝。』

『你只是你自己。』

『我的国家我会靠自己守护。』

『阿离。』

她本就是为了天地而生的灵祝,为了这个庇佑这片土地而生的灵祝,以至于所有人都说有了下一代王朝的继承人才会有她的出现的时候,她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是啊,因为要有下一代继承人,才会有新的王朝,才会有阿离。

但,不是这样的。

无论有没有下一代继承人,她的诞生从始至终都不是为了这个王朝的继承人,而只是为了这片土地的万民罢了。

这是所有人都没有告诉过她的事情。

但却在她真正成为灵祝的那一天,被那个本该制约她一生的人告诉她。

『她不是为他而生。』

灵祝是没有心的,所有灵祝的心都是一片雪花,但是那一刻,世间所有的雪花似乎都汇集在少年身上,向上天祈求,能够永远温柔虔诚的庇护他。

阿离没有告诉李信。

『你也是我的子民。』

『我不是为你而生。』

『但,我会永远庇护你。』

『你会用你自己的方式保护你的国家。』

『我会在每一片有雪落的土地庇护你。』

祭祀大典上,一席华衣尊贵无匹的少年携着白衣娇俏眼神灵动的少女一起祭台,上古的神明被淹没在时光的色彩里,所有人的目光中只看得到那一对宛若壁人的少男少女。

他们如此相配。

他们在彼此最重要的日子里,对着神明许下永恒的誓言。

“我将誓死守护这片土地。”

“我将永远庇护这片土地。”

但是在所有人都看不到,所有人都听不到的角落,他们同时的许下了另一个誓言。

『我会用我自己的力量守卫这片土地,直至生命流尽的最后一刹那。』

『我会永远的庇护这片土地,直到大地上所有雪花融化的最后一刻。』

幼小的孩子从来不知道命运的玩笑,所有暗自许下的誓言,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悄然而至。

即使我们刀剑相向。

即使我们永世不见。

即使我曾许诺让每一片雪花庇护你。

即使我曾承诺永不让你陷入危难。

但此刻,那些懵懂无知的孩子只是相互倚靠着,一同面对这未知的一切。

“你叫李信是吗?”

阿离拽着李信的衣袖,悄悄地眨了眨眼。

“是,我叫李信,母后叫我信。”

“那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

“自然是知道的——”

“——离。”

“阿离。”

“公孙离。”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